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林顿建言拜登:处理中美关系,脑海里要先有预设目标

2020年11月17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到拜登个人的执政理念,克林顿表示,拜登曾经担任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十分支持也深度参与了全球许多冲突地区的和平进程
资料图:克林顿。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记者 曾佳)“拜登就任总统的时候已经不是个孩子了,我觉得这是件好事,是一种心理层面上的优势。因为我们现在需要‘节省’(husbanding)一些,把时间用于主要的几项挑战,不要分心。”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如此说道。

  克林顿还表示,中美在面对彼此的竞争与合作时,应当先划定一个双边关系的“结果”,然后朝着这一目标有条理地付出努力。

  克林顿是在11月16日,以视频形式参加2020年创新经济论坛时作此表述的。环节中,克林顿还与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围绕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执政理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