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拉多纳突发心脏病骤逝得年60岁 阿根廷举国哀悼三天

2020年11月26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传奇足球球星贝利说:“如此地失去一个朋友是令人悲伤的;我确信,有一天我们会在天上一起踢球。”
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因病去世,阿根廷当地球迷悲痛悼念。图/人民视觉
相关报道
推销马拉多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当地时间11月25日,阿根廷传奇足球球星迭戈·马拉多纳在阿根廷的家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得年60岁。

  在当地媒体、阿根廷足协等机构陆续披露这一消息后,阿根廷总统阿尔伯托·费尔南德兹也向公众确认了马拉多纳的死讯。这位阿根廷总统如此追悼马拉多纳──“你把我们带到了世界之巅,你让我们无比幸福。我们会永远想念你。” 同时,费尔南德兹还宣布,阿根廷将在全国范围内,为马拉多纳哀悼三天。

  全球足坛人士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马拉多纳凭吊、致敬,并表达了对于这位阿根廷传奇球星的怀念。巴西传奇足球球星贝利说:“如此地失去一个朋友是令人悲伤的;我确信,有一天我们会在天上一起踢球。” 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当家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表示:“这个世界向一位永恒的天才说了再见。(马拉多纳)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一位无可比拟的魔术师。” 同样来自阿根廷的球星莱昂内尔·梅西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的哀思时写道:“他离开了我们,但并没有走远,因为迭戈(马拉多纳)是永恒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