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政府紧急批准辉瑞疫苗投入使用 成首个大规模施打国家

2020年12月03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瑞与BioNTech已与英国政府签订供给协议,将于2020年和2021年内向英国提供总计4000万剂疫苗
当地时间12月2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药监机构MHRA已紧急批准由美国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并预计在下周优先组织风险较高的群体进行疫苗接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12月2日,英国政府宣布,英国药监机构MHRA(Medicine and Health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已紧急批准由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德国BioNTech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并预计在下周优先组织风险较高的群体进行疫苗接种。

  这一决定,也使得英国领先美国及欧盟各国,成为首个批准大规模使用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此前,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表示,其研发的新冠疫苗在预防新冠肺炎方面的有效率达9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