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缓债倡议未足以解决疫情冲击,应让多边机制向前走

2020年12月0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小川坦言,问题之一在于,当下全球化的氛围并不太好,因此“我们需要考虑是否能有一些新的主意让多边机构继续向前走,即使是小步向前”
1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通过视频连线在博鳌“亚欧合作对话”会议上发表讲话。

  【财新网】(记者 李忆)在新冠疫情冲击之下,很多国家都延长了量化宽松措施和扩大财政赤字为经济提供援助。但全球范围内,仍然缺乏有效的应对经济冲击的多边框架。国际社会应当考虑,是否能够拿出一些新的想法,包括重新设计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SDR)和布雷顿森林体系等机制,“让多边机制继续向前走,即使是小步向前”。

  12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欧合作对话”会议中作出上述表示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