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新冠重症病例连创新高 医疗资源恐遭挤兑

2020年12月0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疫情最严峻的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已升至接近警戒线的67.5%;北海道则暴发了多起医院内的大规模集体感染
随着疫情恶化,以大阪和东京等大城市为主,各地方政府早在一周前就开始请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2月5日,日本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达到520例,不仅超过了此前疫情高峰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时的328例,还连续三天创下自疫情出现以来的最高纪录。面对秋冬季节袭来的第三波疫情,日本国内重症患者人数仅在一个月就几乎翻2倍,各地也愈发显现病床等医疗资源紧缺的现象。

  这一重症病例数字由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和发布,其中包括使用人工呼吸器的患者,以及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的患者。

  在重症病例激增的同时,日本的新冠单日死亡人数也趋于上升。12月4日,日本全国范围内的新增感染死亡人数为45人,超过了迄今为止全日本录得最多的41人,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