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8日:印度三款疫苗申请紧急使用 中东多国部署疫苗采购

2020年12月09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血清研究所、辉瑞公司和巴拉特生物技术国际有限公司均在申请印度疫苗许可;感恩节后,美国经历4月以来疫情最严重的一周,圣诞后或将再度暴发;中东多国部署疫苗采购及后续实施计划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印度新德里,民众做新冠病毒检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印度确诊人数超过970万人,死亡病例数达到14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宿慧娴 综合)全球产量最大的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已寻求政府批准其与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和英国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开发的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12月7日,印度血清研究所首席执行官阿达尔·普纳瓦拉(Adar Poonawalla)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发文称,“正如承诺的那样,在2020年底之前,血清研究所已经申请了第一种印度制造的疫苗COVISHIELD的紧急使用授权。”普纳瓦拉还表示,“这将挽救无数生命。”这款疫苗的储存温度在2至8摄氏度,适合在印度使用,在物流运输上具备可行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