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FCC启动调查程序 拟阻挠中国电信在美运营

2020年12月11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CC称,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没有提供一个“令人满意的回答”,以说明其美国运营资质为何不应被吊销
美东时间12月10日下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表声明,宣布其已启动审查程序,将研究是否吊销和终止中国电信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授权。图为中国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在通信机房调试设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12月10日下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表声明,宣布其已启动审查程序,将研究是否吊销和终止中国电信(HK:0728; NYSE:CHA)在美国提供国内州际和跨国电信服务的授权。FCC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的电信基础设施免受潜在的安全威胁影响”。

  据FCC的声明,美国多个行政部门曾于今年4月向其警告称,由于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持续与美国电信基础设施连接,相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危险十分大、且不可接受”,因此,建议撤销和终止根据美国《通信法》第214节授予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的在美经营许可。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