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协定》迎来五周年 中美欧气候合作下一步怎么走

2020年12月11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面前,中国、美国和欧洲应当加深政策制定、完善立法等领域的合作,“让全球(节能减排)的监管环境发生真正的改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9月21日,美国纽约,《巴黎协定》批准书交存仪式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财新网】(记者 曾佳)2020年12月12日,为纪念《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协定的签署方将在当天以线上方式举行“气候雄心峰会”(Climate Ambition Summit),并为未来5年续定新的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此次线上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12月9日的通话中,已经讨论了这次会议,”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12月10日北京举行的一场能源论坛上表示。论及中欧在气候变化议题上仍有哪些合作空间,来自法国的郁白还不失风趣地以“欧洲希望和中国分享的一顿佳肴”,来形容欧洲在气候议题上的期许和展望。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