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复盘2020美国大选:赢在哪、输在哪,政治版图如何变迁

2020年12月16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的政治地理,历史上与城市区域的空间分布息息相关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4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选举人团投票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白云鹏)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选举人于各州州府投出自己的选票,2020年的美国大选也正式落下了帷幕。事后回顾,本次跌宕起伏的美国大选结果,挑战了哪些既有的政治认知?在美国政坛日趋极化的大背景下,美国的政治版图又将走向何方?

  当地时间12月14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在本州州议会,正式将选举人票投给了本州内总统选举的胜者。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如数获得了自己所赢下的306张选举人票。若无其他意外,2021年1月6日,在美国国会两院的联席会议上,将正式宣布拜登当选为美国第46任总统。而收获232张选举人票的唐纳德·特朗普,也成为自1992年连任失利的老布什之后,首位输掉连任选举的现任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