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中国2020年经济增速或达2% 复苏快于预期但风险犹存

2020年12月23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中国经济活动的恢复步伐虽快,但并不均衡;预计全球环境仍将充满挑战且高度不确定,围绕贸易和技术问题的双边摩擦将继续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构成风险
2020年12月22日,江苏南通,一家电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在忙碌。世行预计,受疫情影响,中国2020年实际GDP增速将放缓至2%,但高于7月底上期报告中预测的1.6%。

  【财新网】(记者 李忆)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经济简报》(China Economic Update)中指出,中国经济在经历2020年一季度的急剧下滑后,在后三个季度中的整体复苏速度比预期更快,但供需两端的恢复速度不均。基于这一评估,世行将对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测从7月底的1.6%上调至2%,2021年的预期则维持在7.9%不变。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世行发布题为“从复苏走向再平衡:2021年的中国经济”的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自7月29日的报告后再次更新对中国的经济展望。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