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国务卿布林肯谈中国 侧重中美全球领导力竞争

2021年01月20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布林肯称,如果美国不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不发挥领导力,将会有如下结果,“要么,其他国家会试图夺走美国的地位、且不会促进美国的利益,要么就是世界陷入混乱。”
资料图: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我们必须以优势,而不是劣势来与中国打交道”美东时间1月19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示就职的前一天,拜登所提名的候任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接受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质询时做出上述表态。

  1月1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5个委员会分别举行听证会,质询拜登提名的重要内阁成员。美国候任国务卿布林肯、候任财政部长耶伦(Janet L. Yellen)、候任国防部长奥斯汀( Lloyd J. Austin III)、候任国家情报总监候选人海恩斯(Avril Haines)、和候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梅奥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成为第一波接受质询的重要官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