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时隔11年重返达沃斯讲台 警告单边行动军事风险急升

2021年01月28日 2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指出,“不断激化的内部社会经济问题,可能会促使人们为他们的烦恼寻找一个责难的对象,把他们的愤怒和不满转移到这些对象身上”

  【财新网】(记者 曾佳)“各国之间的分歧正(导致全球局势)螺旋式下降,”北京时间1月27日晚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线上举行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讲话时说道,“我希望(二战)这种激烈的全球冲突原则上不会发生。但除非我们采取行动进行预防,否则局面可能会出现意料之外、无法控制的转向。”

  这也是时隔11年后,普京重新出席达沃斯论坛。

  在全球疫情持续肆虐的背景下,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也改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各国与会者于1月25日至29日期间召开线上对话,而后定于5月25日至28日在新加坡举行线下会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