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禁非欧盟人士入境 巴西一城自然感染难获群体免疫丨大流行手记(1月30日)

2021年01月31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1月31日零时起,非欧盟公民“紧急原因”之外不得入境法国;德国已累计确诊150例感染变异毒株的病例;加拿大要求入境旅客自费入住指定酒店三天,等候检测结果;美国CDC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乘客及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欧盟批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上市;最新研究显示,通过自然感染难以实现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墨西哥新冠总死亡人数达15.5万人,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6日,法国马赛,医护人员在城市各地进行环境采样,以检测环境中是否存在新冠病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为遏制新冠疫情,防范变异毒株从境外输入,多国升级出入境管控措施。1月29日晚,法国总理卡斯泰宣布,从1月31日零时起,非欧盟公民除“紧急原因”之外不得入境。同时,从欧盟国家入境法国的所有人员都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跨境工作者除外。

  卡斯泰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在法国的出现,加快了病毒的传播速度,削弱了宵禁的效果,因此政府需要采取补充措施: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非食品类购物中心自1月31日起一律关闭;2月1日起,将在所有大型超市强化顾客的购物安全距离;从2月开始所有企业尽可能实施远程办公,国家将继续通过贷款、“团结基金”计划和发放部分失业补贴等方式支持受影响企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