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辉瑞向欧盟追加7500万剂疫苗 日本拟延长紧急事态宣言一个月|大流行手记(2月1日)

2021年02月02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辉瑞称,将从2月15日开始提高交货量,以确保首季提供合约承诺的完整疫苗数量;阿斯利康也将向欧盟提高30%的疫苗交货量,即增加900万剂疫苗;日本疫情至今仍然严峻,当局拟延长紧急事态宣言至3月7日;韩国计划给在韩长期居留的外国人接种新冠疫苗
2月1日,美国辉瑞药厂与德国生物公司BioNTech表示,将从2月15日开始提高交货量,以确保首季提供合约承诺的完整疫苗数量,并且在第二季向欧盟额外提供7500万剂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期,欧盟应疫苗供应问题与多家药厂发生摩擦,并一度宣称要采取法律手段。如今,阿斯利康、辉瑞纷纷表示将向欧盟增加疫苗供给。2月1日,美国辉瑞药厂与德国生物公司BioNTech表示,将从2月15日开始提高交货量,以确保首季提供合约承诺的完整疫苗数量,并且在第二季向欧盟额外提供7500万剂疫苗。

  欧盟疫苗接种的行动进展迟缓,多家疫苗供应商称延迟交付疫苗。在民怨逐渐升高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与疫苗制造商召开会议。预计出席这场会议的辉瑞与BioNTech在会前发表这项联合声明,并表示辉瑞在比利时北部的工厂完成整修,又能恢复原先的疫苗交货计划,并加快供给。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