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9成老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效果有待观察

2021年02月10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色列已有近90%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了至少一剂次疫苗,有研究分析称,老年人群新增确诊病例数及住院率下降速度都明显快过年轻人群,该结论尚待确认
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以色列已有近90%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了至少一剂次疫苗,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这一人群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及住院数下降速度都明显快过年轻人群。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3日,以色列特拉维夫,养老院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以色列是全球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疫苗对该国疫情的遏制似乎已初现成效。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以色列已有近90%的60岁以上人群接种了至少一剂次疫苗,该国卫生部数据显示,这一人群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及住院数下降速度都明显快过年轻人群。

  2020年,以色列已先后订购800万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及600万剂Moderna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两种疫苗均为mRNA疫苗,目前公布的III期临床试验保护率数据在95%上下。目前该国也已采购了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及俄罗斯联邦卫生部下属Gamaleya研究所研发的疫苗,二者均为腺病毒疫苗,尽管保护率相对较低,但安全性好,且产量较高,储运较mRNA疫苗更容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