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缅甸民选政府被取代 中国力推局势降温

2021年02月13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表示,人权理事会的行动也应当有助于缅甸政治和社会稳定,有助于解决主要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导致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资料图: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常驻代表陈旭。陈旭说,中国在国别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众所周知的。基于这一立场,中方不赞成人权理事会举行此次特别会议。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2月1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日内瓦举行针对缅甸局势的紧急会议。在会上,包括中国在内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47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决议,紧急要求缅甸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禁的人”──包括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缅甸总统温敏,并取消由缅甸军方在2月1日接管政权后所发布的紧急状态。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共由47个成员国组成,每次改选时替換约三分之一成员。按照地域分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內非洲和亚太国家各占13席、东欧国家占6席、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8席,西欧和其他国家占7席。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