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发生7.3级强震 日相称核电站状况正常

发布于 2021年02月13日 22:42   更新于 2021年02月14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有强烈震感,门窗剧烈摇动
当地时间2月13日23时8分,日本东北地区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源位于福岛附近海域(北纬37.7度,东经141.8度),震源深度60公里。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当地时间2月13日23时8分(北京时间2月13日22时8分),日本本州的福岛县东部近海(北纬37.7度,东经141.8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60公里。此前日本气象厅曾发布此次地震为7.1级地震的判断,随后又将之上修为7.3级。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本次地震未引发海啸。但以日本本州东北地区为主的各地有明显震感,首都东京也有明显震动,震感持续了数分钟。

  这场强震发生后在深夜造成广泛地区停电。据日本东北电力公司称,接近震央的福岛、岩手及宫城三县,共有约9万居民家中停电。东京电力公司则称,在其管辖范围内约有95万居民家中停电,主要受影响的地区位在东京之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