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福岛再次地震:进步与提醒

2021年02月14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次,在地震结束后,我仍在想象震中附近的震感会有多大,很长时间都在发抖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4日,日本福岛县古利县,地震过后,街道上倒塌的房屋大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大年初二的深夜,日本当地时间2月13日23时8分(北京时间2月13日22时8分),日本本州的福岛县东部近海(北纬37.7度,东经141.8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55公里。

  当晚,我正准备在床上看参考资料时感觉到了地震,而且震感越来越强烈,持续了几分钟。

  在地震中,就像小时候的地震疏散演习一样,为了保护自己,我马上躲到客厅桌子下面去了。根据救难防护守则,即便地震中建筑物发生垮塌、天花板掉落或墙体倾倒,桌子除了能保护肉体之外,也更有可能为桌子下的避难者隔出一个狭小的维生空间,以待救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