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称愿与伊朗等相关方重启谈判 伊核僵局能否转圜

2021年02月1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场由欧洲牵头的多边谈判若能成行,将成为美国与伊朗紧张拉锯四年来,首次就核问题展开实质性磋商;但目前会议尚未敲定具体日期和地点,伊朗方面也未表态是否出席
资料图:普赖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2月18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愿意接受欧盟方面的邀请,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核协议参与方会晤,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上任将满一个月之际,美国拜登政府就重返与伊朗的核谈判释出明确的积极信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2月18日发布声明称,美国愿意接受欧盟方面的邀请,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伊核协议参与方会晤,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谈判。

  尽管目前,这场由欧洲牵头的会晤尚未敲定具体日期和地点,伊朗方面也未表态是否愿意出席。但若谈判得以按照预定的形式举行,则也将成为美国与伊朗紧张拉锯四年来,首次就核问题展开实质性磋商。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