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寒潮下得州现“天价电费单” 能源大州为何陷入窘境?

2021年02月2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观察者则指出,气候向来温暖的得州对极寒天气的应急准备不充分,以及得州供电体系的私有化程度较高等综合性因素,应是造成本次一系列灾难的原因。此番令各方措手不及的停电事故,引发了得州电力系统与各级政府等多方之间的相互指责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塔兰特显沃思堡,当地居民在漆黑的家中点燃蜡烛。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曾佳)受暴雪、冻雨等罕见极端寒冷天气影响,2月中上旬以来,美国南方大州得克萨斯州发生大面积停电、停水,居民生活遭遇严重不便。近来,随着当地供电逐步恢复、气温小幅回升,受灾民众的境况有所转好。但水电费和生活必需品价格在灾情期间暴涨,又令不少得州居民陷入了新一轮困境。

  据美联社等美媒统计,截至2月19日,此轮寒潮引发的次生灾难性事件——包括取暖不当导致的房屋起火和一氧化碳中毒、道路冰冻引发交通事故、体温过低(hypothermia)等,已在全美范围内造成约70人死亡。其中,受灾最重的得州死亡人数至少为32人。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