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疫苗接种超2亿剂 科兴疫苗再获两国紧急使用授权|大流行手记(2月22日)

2021年02月2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已接种超过2.05亿剂新冠疫苗,日均接种速度约644万剂次;法国赛诺菲和英国葛兰素史克新冠疫苗开启新2期试验;泰国、菲律宾批准科兴疫苗有条件紧急使用;为防控疫情,津巴布韦和塞内加尔疫苗接种步伐加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加剧欧洲的贫富差距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2日,加沙地区,当地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彭博社统计,截至2月22日,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已接种超过2.05亿剂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22日,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11亿人,其中美国累计确诊近2814万人,超49.9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印度累计确诊超1100万人,巴西累计确诊约1017万人。

  据彭博社统计,截至2月22日,全球92个国家和地区已接种超过2.05亿剂新冠疫苗,目前日均接种速度约为644万剂次。

  其中,美国已累计接种6310万剂,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的公民总量已超过该国累计确诊患者总数。这一数据还在以133万剂/天的速度增长,按照这个速度,估计需要10个月,两剂疫苗才能覆盖75%的人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