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鲍威尔:美国通胀不会持续太久 保持目前宽松政策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2月24日 11:04
鲍威尔称,他熟知美国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持续通胀背后的原因,美联储无意蹈这样的覆辙,因此,美联储也掌握了控制通胀的方法,不过,通胀并不是当下的问题
美东时间2月2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重申,美国通胀规模将不会很大,也不会长时间持续。图为鲍威尔的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在美国通胀预期上升之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美国通胀规模将不会很大,也不会长时间持续,美联储将继续保持目前的资本购买速度。

  美东时间2月23日上午,鲍威尔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的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并解释称,美国通胀预期上升,一方面由于2020年初的低通胀数据不再计入统计、不再拉低通胀计算结果。另一方面,自2020年下半年来,美国总体支出上升,给物价带来了上行压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