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军民对抗烈度升至新高 联合国称单日至少酿18死

2021年03月01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称,2月28日在缅甸仰光、土瓦、曼德勒、丹老、勃固和木各具,均有示威者中弹身亡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8日,缅甸仰光,缅甸的街头示威活动出现自2月初以来烈度最严重的军警与民众间的对抗,造成至少18人死亡、30人受伤。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自缅甸军方于2月1日强势接管该国政权,拘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缅甸总统温敏以来已满一个月。缅甸各地大规模的群众示威、罢工等抗议活动则未现停歇之势。

  当地时间2月28日,缅甸的街头示威活动出现自2月初以来烈度最严重的军警与民众间的对抗,造成至少18人死亡、30人受伤。这也令2月28日成为自2月初反对政变的民间抗议蔓延以来,平民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引述报道称,缅甸警察和军队使用包括实弹、催泪瓦斯、闪光弹、眩晕手榴弹在内的“致命”(lethal)和“不及致命程度”(less-than-lethal)的武器,镇压和平示威的民众;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称,在缅甸仰光、土瓦、曼德勒、丹老、勃固和木各具,均有示威者中弹身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