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朱民:通胀有可能恢复 中美应紧密合作稳定金融市场

2021年03月20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民称,由于现在政府债务比较高,通胀有可能会恢复,并且看起来通胀恢复的速度和程度比想象的要高
3月20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通过现场连线发言。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李忆)为了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各国都采取了很多努力,包括增加政府财政债务、扩大央行资产负债表等,但这些举措亦推高了通胀的风险。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如此表示。

  朱民说,鉴于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中美两国十分有必要在货币政策等宏观经济领域进行紧密合作,从而稳定全球金融市场,支持全球经济发展。

  朱民称,受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在过去一年有5%左右的下滑。尽管今年全球经济预计将有所复苏,但恢复的幅度有限,甚至只能抵消去年遭受的损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