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提名美国驻越南大使任亚太助卿 曾两度使华

2021年03月29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里滕布林克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是“康达”。他的太太是一名日裔女性
资料图: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3月26日,白宫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提名现任美国驻越南大使、曾任美国驻华大使馆副馆长的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出任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这一任命将在参议院通过后生效。

  克里滕布林克是美国职业外交官出身,拥有近30年的职业外交工作生涯。他熟稔东亚事务,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亚洲政策顾问之一,能够流利地用中文和日语交流。

  此前,克里滕布林克曾两度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任职。2006—09年,他曾任美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官员。2011—15年,他先后出任政治官员、主管政治领域的公使衔参赞和副馆长等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