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吁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 助力拜登大规模基建计划

2021年04月06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伦称,设定全球统一的最低企业税有助于终结各国竞相压低企业税率、侵蚀企业税基的行为,从而确保各国政府能拥有稳定的税收体制和足够的税收,以应对危机和投资必要的公共产品
资料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为支持拜登政府大规模的经济刺激和基建计划,并防止跨国企业将利润转移至全球低税地区,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公开呼吁,各国应当实施统一的“全球最低企业税”,以缓解为吸引投资而竞相削减企业税的压力,从而确保各国政府都有充足的财政能力用于公共项目的投资。

  4月5日,耶伦在出席芝加哥全球事务学会举办的一场在线活动时表示,美国正与二十国集团的经济体合作,希望就设定“全球最低企业税率”(global minimum corporate tax)达成一致,以确保对跨国企业更公平地征税,并促进全球的经济创新与繁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