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提案5年内拨款千亿美元推进技术能力 应对中国竞争

2021年04月09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法案还建议,美国国会在5年内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新设立的技术局拨款1100亿美元,远超该机构目前规模约85亿美元的年度预算。额外增加的拨款,将被用于各种由大学主导的研究中心、实验平台和财团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于4月14日就一项旨在加强美国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应对中国竞争的法案举行听证会。 图为美国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对火星直升机进行功能测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将于4月14日就一项旨在加强美国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应对中国竞争的法案举行听证会。该项被称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的议案由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和共和党参议员Todd Young在2020年共同发起,呼吁在5年内拨款1100亿美元来推进美国的技术研发能力。

  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Maria Cantwell在宣布听证会的声明中表示,该听证会“将提及强化美国创新生态系统的可能行动,包括增加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经费;促进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方面的成长与多元化;改善技术转移;以及对区域性的创新中心进行投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