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调整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计划 欧盟拨1.23亿欧元研究变异病毒|大流行手记(4月8日)

2021年04月09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斯利康将在新的疫苗标签上加上疫苗与“非常罕见”的血栓有关的信息;西班牙、菲律宾、澳大利亚、韩国、比利时等多国宣布调整阿斯利康疫苗接种人群;波兰政府宣布,将原定于4月9日到期的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延长至4月18日;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已经在意大利占主导地位,在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率占86.7%;欧委会已拨付1.23亿欧元的资金,用于开展变异新冠病毒的紧急研究
当地时间2021年4月8日,韩国光州,光州北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韩国政府决定暂时推迟原定于8日起开展的全国特殊学校和幼小初高校工作人员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暂停对60岁以下人群接种该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4月7日,欧洲药品监管机构(EMA)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小组先后发表声明称,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的疫苗与罕见血栓可能存在关联,阿斯利康药厂称将更新疫苗产品说明书,在新的标签上加上疫苗与“非常罕见”的血栓有关的信息。多国已宣布调整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群体。

  西班牙卫生部7日与各大自治区达成一致,宣布改变西班牙的疫苗接种计划,从8日起,只有60岁以上的西班牙长者才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当局也会商讨是否要为已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士接种第二剂。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