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菲利普亲王99岁病逝 与女王结褵74载

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
2021年04月09日 19:26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消息公布后也发表声明称,从任何意义上来度量,菲利普亲王都度过了非凡的一生──作为一个二次大战中的海军英雄;作为一个以爱丁堡公爵奖项鼓舞了无数年轻人的人;和最重要的──作为女王忠实的伴侣
英国白金汉宫9日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英国当地时间4月9日清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享年99岁,距其100岁生日只距两个月。

  菲利普亲王1921年6月10日出生于希腊,拥有希腊和丹麦王室血统。他在1岁时因希腊政局变动被迫流亡,在法国、德国和英国都接受过教育。18岁时,菲利普亲王加入了英国皇家海军,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在英国皇家海军学院就读时,菲利普亲王与前来该校参观的时年仅13岁的伊丽莎白首次相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