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将就日本废水排海提起国际诉讼 原子能机构称技术可行

2021年04月14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已要求韩国官员研究,如何将日本向海洋排放福岛核电站污水的决定提交国际海洋法法庭,包括起诉的方式、暂禁日本排污的临时措施等等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日本福岛县,航拍福岛第一核电站里储存被污染水源的储水罐。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在4月13日称,日本的解决方案“在技术上可行且符合国际惯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日本菅义伟政府于4月13日正式决定,将把福岛核电站事故所产生的逾百万吨含氚废水分30年陆续排入海洋。此决定招致了中国、韩国等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则表示,将就含氚废水排海问题与日本展开密切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Mariano Grossi)在4月13日称,日本的解决方案“在技术上可行且符合国际惯例”,该机构准备提供技术支持,针对这一方案安全透明的落实情况进行监测和审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