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周文重陆克文等热议中美关系:管控战略竞争应避免触碰红线

2021年04月2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控中美之间的战略竞争,首先要做到双方理解对方的基本核心利益,“红线不能碰”,避免一些爆炸性问题的出现
2021年4月19日,海南博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打造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新格局”分论坛现场。图/源自博鳌亚洲论坛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后疫情时代,国际格局将出现怎样的变化?在全球和平与繁荣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合作之际,未来中美关系将何去何从?在4月19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来自中国、美国、东南亚、欧洲及澳大利亚的前国家首脑、外交官和学者对上述国际社会迫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当前管理好中美关系的要点,在于避免触碰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红线”。

  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指出,目前处理好中美关系的关键一点是要避免冲突,尤其是要避免一些爆炸性问题和危险的出现,台湾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他强调,中国并不想改变美国,因此也希望美方能够尊重中方的主权领土完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