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阪东京拟再进入防疫紧急状态 日相菅义伟称不影响奥运

2021年04月2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遏制变异病毒株进一步扩散,日本或实施比上次更严格的紧急措施,包括关闭餐厅、百货店、娱乐设施等,甚至可能关闭学校;目前,距离预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仅不到100天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0日,日本东京,日本将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在发布宣言的情况下,夏季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会有影响。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距离预定的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100天,日本政府正准备针对近来疫情居高不下的大阪都市圈和东京都,再次宣布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

  自今年3月日本结束上一次大都市地区的防疫紧急事态以来,日本每日的新增新冠病例再次呈现上升趋势。而且,由于变异病毒株迅速取代原始毒株,日本的疫情流行曲线越来越陡峭,导致以大阪为主的各地医疗资源开始告急。

  4月20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国会就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的新冠病毒蔓延程度称,“这是一个需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应对的情况”。在大阪府政府正式向中央政府请求紧急事态宣言后,菅义伟在当天晚间表示,将考虑对策内容,并迅速作出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