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欲给富人加税 投资者心焦如何应对

2021年04月30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红杉金融集团的会计师兼注册金融策划师Leon LaBrecque提到,若担心未来会被加征资本利得税,便在当下盲目出售财产,则很可能会被征收另外一笔税款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晶)美东时间4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上任后的首次国会演说,并在演说中公布了其推出的第二阶段的长期投资计划“美国家庭计划”(The American Families Plan)的具体细节。

  该计划由支出和加税两个部分组成。支出部分旨在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关键性援助,共计1.8万亿美元。其中,约5060亿美元将用于各类教育投资,4950亿美元用于托儿服务、提供带薪休假和改善儿童营养,以及8000亿美元针对家庭的减税。加税部分则针对收入在前1%的纳税人,将其需缴纳的资本利得税的税率从现阶段的20%提高到39.6%。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