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贸易代表戴琪称期待近期与中方会面 尊重中美协议连续性

2021年05月06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琪说,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是我们已经达成的协议,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建设,我尊重美国政策的连续性。”
戴琪称,自己非常期待与其中国同行正式会晤,并评估和衡量中方的表态与作为,以推动美方的利益和计划下一步。资料图:戴琦。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5月5日上午,美国贸易代表(USTR)戴琪(Katherine Tai)在《金融时报》举办的一场线上会议上表示,就任以来,她尚未与中方的贸易官员会面,但她期待会面“在近期”举行。

  戴琪称,自己非常期待与其中国同行正式会晤,并评估和衡量中方的表态与作为,以推动美方的利益和计划下一步。

  当被会议主持人问到,美国是否将取消特朗普时期对华加征的关税时,戴琪回答称,“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与中国的对话,以及我们对中美经贸协议有效性的评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