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一能源输送管道因网络攻击停摆 关键设施脆弱性引关注

2021年05月10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管道连接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与亚特兰大、纽约、华盛顿等美国东部人口稠密的地区,同时也为美国一些大型机场提供燃料供应服务;其运营公司称关闭管道仅是遏制威胁的一项“预防措施”,但未透露何时将恢复正常运营
停运管道的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在美东时间5月9日下午宣布,目前,其主线输油管道仍处于停运状态,但一些较小的支线管道和交付终端已开始恢复运营。图为殖民管道公司的储油设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由于受到一宗以勒索软件形式进行的网络攻击,美国的主要能源管线之一——一条从得克萨斯州出发向纽约地区输送精炼汽油和航空燃料的主要输油管道在5月7日宣布停运,引发外界对美国燃料供应短缺和能源基础设施脆弱性的担忧。

  这一长达5500英里(8850公里)的输油管道,承载着美国东海岸45%的燃料供应。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能源部和白宫均已介入调查,但尚不知该管道何时能恢复正常运营。

  受此消息影响,石油和原油期货价格5月10日呈上涨势头。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7美元,至每桶65.66美元,涨幅1.17%。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6美元,至每桶69.04美元,涨幅1.11%。纽约商品交易所汽油期货价格涨幅逾2%,接近三年来的高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