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不倾向豁免新冠疫苗专利保护 喊话美国放开原料出口限制

2021年05月10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冯德莱恩说,在短期和中期内,疫苗专利保护的豁免不会解决问题,“不会在短期和中期内带来一剂疫苗”
当地时间5月8日,在经过于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Porto)召开的两天欧盟峰会讨论后,欧盟多数领导人均未呼应免除对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的想法。图为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生产基地,员工生产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自美国政府于5月5日提出支持暂时豁免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后,欧洲主要领导人的态度却不同调。

  当地时间5月8日,在经过于葡萄牙北部城市波尔图(Porto)召开的两天欧盟峰会讨论后,欧盟多数领导人均未呼应免除对新冠疫苗的专利保护的想法。理由是此举不但难以解决全球疫苗供应不平均的燃眉之急,还可能会对疫苗的获取带来负面影响。

  主持这场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尽管欧盟仍然对于在WTO框架下讨论新冠疫苗的专利豁免方案“保持开放态度”,但欧盟各成员国并不认为豁免疫苗的专利保护是短期内的“灵丹妙药”,并且呼吁所有“伙伴”国家加快疫苗出口。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