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客盯上新目标 全球肉企巨头美澳分厂因网络攻击关停

2021年06月0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JBS公司是美国第一大牛肉生产商、第二大猪肉和禽肉生产商,其牛肉产量占全美最大产能的23%;该公司称,尚未发现其客户、供应商或员工的任何数据因黑客袭击被泄露或滥用,但部分交易将遭到延迟
当地时间2021年6月1日,澳大利亚Dinmore,肉食品加工商JBS在澳大利亚的分厂。据JBS美国分部官网和彭博社的统计,JBS是美国第一大牛肉生产商、第二大猪肉和禽肉生产商,其牛肉产量占全美最大产能的23%,其猪肉产量约占美国猪肉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在美东时间5月30日遭到黑客攻击后,世界最大的肉类食品加工商JBS S.A.(下称JBS)已被迫关停了其位于北美及澳大利亚的多处生产线。此举令整个美国市场约五分之一的肉类供应恐受到扰乱。在近来美国企业频遭有组织网络攻击的背景下,这一最新事件也加剧了外界对美国食品等生产供应链脆弱性的担忧。

  据彭博社和美联社的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日,JBS在美国的五大牛肉工厂已停运。这五家工厂每天共可处理约2.25万头牛,相当于全美总产量的五分之一。JBS在加拿大最大的牛肉加工厂之一也已关停了两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