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将释出首批2500万剂多余疫苗 缓解囤货抨击压力

2021年06月05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政府6月3日公布的这一具体捐助方案,是美国5月出台的8000万剂疫苗捐赠计划的一部分。这也是美国去年12月在国内启动新冠疫苗接种以来,首次大规模向外国捐助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佩德罗,当地初高中生在学校内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6月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基于美国5月宣布的8000万剂新冠疫苗捐赠计划,美方即将落实首批疫苗的海外捐赠。

  这批疫苗共计2500万剂左右,疫苗种类为已经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

  在这2500万剂中,有1900万剂将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捐出。其中约600万剂的去向为拉丁地区的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秘鲁、厄瓜多尔、巴拉圭、玻利维亚、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巴拿马、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国以及其他加勒比共同体国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