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乌干达代表团一人确诊 巴西新冠病亡者逾50万|大流行手记(6月20日)

2021年06月2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乌干达代表团全员在启程前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并在上机前72小时取得阴性检测证明;印度单日新增5.84万例确诊病例,是近三个月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低值;印度在满足国内疫苗需求之前,不会恢复新冠疫苗出口;欧盟进一步解绑对美国游客的入境限制,在无需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下也可以进入欧盟;巴西是继美国之后第二个新冠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万的国家;深圳机场于6月19日宣布,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0日,巴西里约,巴西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突破50万例,民众在科帕卡巴纳海滩上“种植玫瑰”,纪念新冠死难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距离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仅有约一个月,全球各地的选手陆续抵达日本。一名来自乌干达的东京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在抵达日本后确诊感染新冠,这是第一位抵达日本后确诊的奥运代表团成员。

  6月19日,乌干达代表团先遣队抵达东京成田机场,代表团包括参加拳击、举重、游泳项目的选手和教练等共计9人。其中一名成员抵达机场后,检测结果呈阳性,未有病征,目前已送往指定设施隔离。同团另外8名成员未有确诊,今日凌晨乘专用巴士前往大阪泉佐野市的选手住宿地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