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新西兰驻华大使:CPTPP没有地域限制 新成员须符合高标准

2021年06月26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称,新西兰推崇“开放的诸边主义”(open plurilateralism),从一开始就支持CPTPP的扩容,新方愿意与任何“对CPTPP感兴趣、并且愿意达到这一协议高标准经贸规则的经济体”进行非正式的接触
资料图: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P. Fearnley)。图/西安外国语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李舒怡)在全球疫情尚未结束,各国着手疫后经济复苏之际,2021年全年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系列会议,首度完全改由线上举办。6月5日,在今年的APEC轮值主席新西兰的主持下,APEC以视频形式召开了第27届贸易部长会议,各方重点讨论了世界贸易组织(WTO)改革、如何促进新冠疫苗公平分配及防疫产品的跨境流动等热点议题。

  “对于新西兰来说,主办APEC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力争为APEC内部的发展势头做出贡献。”6月11日,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Clare P. Fearnley)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即便没有面对面的线下会议,新西兰也将努力确保本届APEC会议能展现出毛利语所说的“热情好客”(Manaakitanga)的特点,为各方互动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