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20年美国新出生人口创近50年最大降幅

2021年06月30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7至2019年间的新出生人口年均降幅为2%,但至2020年该降幅突破至4%,且主要是2020年下半年新出生人口降幅扩大至6%所致;美疾控中心将关注疫情对新出生人口影响是否会延续到2021年
美东时间6月2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下辖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每月的新出生人口均保持同比下降的态势,其中下半年的平均降幅为6%,较上半年多出4个百分点,并在12月达到了最大降幅8%。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井豫涵)新冠疫情对人口的影响已经初现,在美国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9个月后,2020年底美国新出生人口的数量同比下降了8%。

  美东时间6月2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下辖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的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美国每月的新出生人口均保持同比下降的态势,其中下半年的平均降幅为6%,较上半年多出4个百分点,并在12月达到了最大降幅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