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大使坚称欧洲外交政策独立 “不听华盛顿的”

2021年07月05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郁白还称,在北约峰会、七国集团或其他峰会等场合,欧盟的外交立场反而可以推动美国变得更加“理智”──“在对华政策上也是如此”
资料图:郁白(Nicolas Chapuis)。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在拜登政府重拾“多边主义”旗号、美欧关系有所回暖的大背景下,7月4日,在第九届世界和平论坛的“中欧关系:机遇与挑战”分论坛上,一位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的学者向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提问道:“在你们的一生当中,也是在我的一生当中,欧洲是否会有独立的外交政策,而不是跟随美国?”

  对于这一问题,郁白略显激动地回应道:“欧盟的外交政策是完全独立的,我不听华盛顿的。”

  郁白还称,在北约峰会、七国集团或其他峰会等场合,欧盟的外交立场反而可以推动美国变得更加“理智”──“在对华政策上也是如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