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高官明确表态不支持“台独” 中方回应

2021年07月07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2021年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1年7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公布的实录:

  《中国日报》记者:近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的2021年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拉开帷幕。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举办了以“传承历史,续写华章”为主题的联合国中文日活动。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大使、高级外交官以及维也纳各国际组织高官出席。此前,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中国驻非盟使团等也分别通过博物馆导览、讲座授课、观看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海外征集外国人原创中文影像作品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举办联合国中文日庆祝活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