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谷歌遭法国罚款5亿欧元 新闻内容付费谈判再成焦点

2021年07月14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巨头与传统媒体出版商就“新闻内容应当如何付费”这一议题拉锯已久。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推进相关立法,硅谷科技巨头们料将不得不作出更多妥协,为传统媒体所提供的新闻内容付费
截至美东时间7月13日早9点,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盘前股价下跌约0.24%至2605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当地时间7月13日,法国政府的竞争管理局(Autorité de la concurrence)宣布将对科技巨头谷歌处以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3亿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未能尊重欧盟监管方2020年发布的命令──即要求谷歌必须与新闻出版方就内容授权费用,进行基于“善意”(in good faith) 的谈判。

  该法国监管机构还称,法国新闻出版商接下来可以要求谷歌在两个月内,就内容使用的付费方案达成协议,并向出版商提供必要信息供其评估付费方案的报价。否则,若出版方提出正式请求后的两个月内仍未达成妥善协议,谷歌将面临每个交易每天最高90万欧元的罚款。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