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奥运来了 东京人难以相信

2021年07月17日 1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方似乎相信,一旦奥运会开始,特别是如果日本队相继获得金牌,老百姓就会被这场赛事所吸引
2020年3月12日,一名戴口罩的女士在东京都政府大楼前走过。图/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这种感觉几乎是超现实的。对许多东京人来说,难以相信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这场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就要在一周之内开幕了。

  这也难怪。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除偏远岛屿外,东京都大部分地区都取消了奥林匹克火炬的传递接力活动。在东京街头上,也不会看到那些应该在“防疫泡泡”中待着的外国运动员的影子。东京奥组委对涉及奥运会的拍照和社交网络上传行为的限制很严格。似乎是害怕民意反弹,赞助商也在犹豫是否要投放奥运主题的大型广告。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