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东南亚疫情又趋紧 多地出手驰援

2021年07月18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疫苗接种情况看,东南亚国家普遍速度偏慢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6日,印度尼西亚,医护人员在帐篷里为新冠患者进行治疗。印尼爪哇的医院正在将医疗急救室转移到医院外的帐篷里,腾出更多病床接收患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昕 发自新加坡)近期东南亚疫情反弹迅猛,医疗资源持续紧张。

  印尼自7月14日起,已经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病例突破5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连续两天超过1000例。马来西亚、泰国的单日新增目前均过万例。连防疫一直做得较好的越南,7月16日的单日新增病例也超过2000例。越南经济重镇胡志明市从7月9日开始封城两周。泰国本将普吉岛作为“沙盘”,希望可观测旅游逐步开放后的防疫态势变化。但在疫情大幅反弹之后,泰国首都曼谷和多地重返限制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