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总统等政要相继放弃访日 奥运开幕式嘉宾降至数百人

2021年07月20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潜在外交舞台,日本政府本致力于邀请尽可能多的嘉宾参加7月23日的奥运会开幕式;但目前,美国总统拜登、韩国总统文在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均已表明不会在奥运会期间赴日
当地时间7月19日,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已被围栏隔开,行人不能进一步靠近。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即将于7月23日开幕。目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是惟一确认将赴日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主要外国首脑,法国巴黎也将接续东京主办2024年的夏季奥运会。此前本有意借奥运会之机修复韩日关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则在7月19日表明不会在奥运会期间访日。多国政要和赞助商纷纷放弃出席奥运会开幕式,也对致力于吸引尽可能多嘉宾的日本政府造成打击。

  由于对新冠疫情扩散的担忧,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将与大多数赛事一样,以“无观众”形式举行,但预计仍有数百名奥运会相关人士将出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