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完全接种者现严重突破感染不到1‱ 东南亚多国延长封锁期|大流行手记(8月2日)

2021年08月03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CDC数据披露,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中,只有不到1‱的人群出现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提示疫苗接种对预防病毒仍然十分有效。在不断增加的担忧中,美国疫苗接种速度大增。疫情紧绷状态下,东南亚多国延长封锁限制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9日,美国加州,当地民众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美国CDC数据显示,超过99.99%的完全接种疫苗人群未发生过导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 综合)Delta毒株传播力大增,接种疫苗后的“突破性感染”近期持续引发关注。

  超过99.99%的完全接种疫苗人群未发生过导致住院或死亡的突破性感染。美国CDC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全国共报告6587例突破性感染病例,其中包括6239名住院病例,1263人死亡。而在当时,已有超过1.63亿的美国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以此计算,仅有不到0.004%的完全接种者出现了导致住院的突破性感染,不到0.001%的完全接种者死于突破性感染。同时,大约74%的突破性病例发生在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