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回应立陶宛方面说辞: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不容歪曲

2021年08月1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表示,对于嘴上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际上却公然同台湾当局搞官方往来,甚至为“台独”势力站台的行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资料图:华春莹。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8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中方召回驻立陶宛大使答记者问,以下为实录:

  问:中方宣布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后,立陶宛外交部回应称对中方举动表示“遗憾”,还称本着一个中国原则,立陶宛同欧盟其他国家以及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决心”发展同台湾的互利关系。欧盟方面对中方此举表示遗憾,认为设立台湾“代表处”并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答: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不容歪曲。对于嘴上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际上却公然同台湾当局搞官方往来,甚至为“台独”势力站台的行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