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运闭幕后东京疫情攀上新高 专家忧庆典氛围让民众松懈防控

2021年08月1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德尔塔变异株感染者占整体新增患者的比例上升,日本首都圈已出现了以“尚未施打疫苗的年轻、中年人群”为主的感染暴发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2日,日本东京,当地新冠疫情严峻,民众戴着口罩在街头行走。东京都厅8月13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东京新确诊了5773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了8月5日的5042人,创下新高。图/IC photo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东京奥运结束后不到一周,由东京与周边三县构成的首都圈新冠疫情进一步恶化,逾7000人住院,另有5万名以上感染者“居家疗养”。

  东京都厅8月13日发布消息称,当日东京新确诊了5773人感染新冠病毒,超过了8月5日的5042人,创下新高。而日本全国在8月13日统计的新确诊病例也首次超过2万人,刷新最高纪录。

  在东京周边的埼玉县,富士见野救急医院的情况,反映着日本首都圈医疗资源的挤兑程度。“病床都挤满了”,一名医院员工告诉财新记者,在过去一两周内,新冠病人的专用病床逐步被填满,如今全院的38个专用病床都已被病人使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